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音樂撥放中...
  許明隆 醫師

 璺到底?問到底!
 閱覽次數:4183    

璺到底?問到底!
在教學醫院的生涯中,始終抱持高度教學熱忱及投入臨床疾病觀察治療的樂趣,一向秉持凡事問到底的態度,除了專業在皮膚黴菌的專長外,在同儕眼裡是什麼興趣都有的怪咖,做過許多樣自己很滿意的事。如求學時以自創方法證明圓錐截痕的離心率並發表於數學傳播;在成大服務多年中,發現成人頭癬的女性專屬觀念,並創新甲床分離及扁平疣的治療方式,建置了符合自己理念的網站-(皮膚璺到底www.eskin.com.tw)等;而最近幾年開發南十字星影像病例管理系統,實現了二十年來看病人時能立即顯示病人過去照片來比較的夢想,並自行發展成璺到底知識管理系統,推廣到台大及長庚醫院皮膚科使用。細數起來,這還真的是我最有成就感的第十件事哩。
嚴格來講,之前我始終覺得只有在教學醫院才能真正發揮自己的能力,很難想像若自行開診所,背負業績的世俗指標,究竟要如何才能發揮原本源源不絕的創意及實現自己所珍惜的理念?未料到這十年來,經歷親人過世及子女教養的挫敗,引領我進入教會,心靈的成長及人生目標的一再地洗滌及提升,終於讓我能很謙遜的在主面前釋放自己,從聖經的金句得到無限的安慰及喜樂。沒想到這樣的成長竟然讓自己在開診所的心態上得到完全而成熟的裝備。例如從一些基督徒的美好行徑學到很多典範。
我在診所門外及藥袋上貼上以下這段文字,不但我很喜歡,也有病人是因這段文字來到我的診所的。
(這是改編自張文亮著[孟德爾的故事]裡--血液學大師Landsteiner的診所告示—)
這是個多用途的診所
如果有皮膚表面的問題,可以進來看診
如果口渴了,裡面有咖啡
如果內心有疑惑,想找人談一談,裡面有個主內的僕人,他也曾走過失望的日子,可以與你分享他的經驗。
他可以跟你一起唱歌,閒聊或禱告,用不武斷,也不勉強的方式。
他不確定音樂閒聊或禱告對你是否有醫治的功效,
但--或許這些就像個小鈴鐺,會使你的心靈甦醒。
歡迎參加我們每週六早上的璺到底喜樂聚會(9:00-12:00)
除了提供問到底的時間以外,歡迎與我們診所內所有的弟兄姊妹一起學習及分享我們的喜樂。

我將診所內牆面放上我最感動的經文—赦免阮的辜負,親像阮也有赦免辜負阮的人—;並將開診所的理念—各人要用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放在診所的名片上。為了堅持原本自己一向問到底的態度,在週六早上的時段安排一個璺到底喜樂聚會,除了診所所有同仁以外,歡迎患者來參加,這個2 小時的聚會從彈電子琴敬拜讚美唱歌開始,接著是每週的皮膚病專題,問到底時間,知性分享,每週金句,靈性分享主題,快樂學英文,音樂教室時間及最後的喝咖啡閒聊肢體交通等。至目前(100/10/18)已經聚會103次,讓參加的人得到知性與靈性的滋潤,我非常的喜歡。(診所的軟硬體安排目前已經列入我第十五件最有成就感的事)
有人常問我為什麼診所取名為璺到底皮膚專科診所,其實這是承接皮膚璺到底網站精神--以愛為出發點提供許多網友的線上問診服務一樣,目的在建立一個診所散佈我們的理念,並以我們的虔誠的服事來榮耀主。
   
首頁   |  強力搜尋   |  皮膚病教學   |  病例探討   |  專欄文章   |  線上會診   |  留言版   |  關於我們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本站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不能取代醫師及醫療專業人員之當面評估或治療
          瀏覽人次:
Designed By 愛拓科技 ITAK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