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音樂撥放中...
  許明隆 醫師

網站簡介
由於皮膚病的判定,百分之八十以上要依賴清晰的病灶圖片,而有鑑於報紙或媒體上的健康醫療資訊受限於只有文字或少量不清晰的照片,一般民眾看了報導,對所描述的皮膚病仍無法真正的瞭解,因此架設本網站的目的,起初只是想用大而清晰的圖片,向一般大眾生動的介紹各種皮膚病。剛開始的構想只是將自己診療過程中有心得的病例,用每日一病的方式來呈現。未料到好友(亦是基督徒)看到我的皮膚病每日一例網站,深表認同,並鼓勵我推廣,因此主動資助網站發展,目前已有病例探討,線上問診,皮膚小常識,皮膚病教學,專欄文章等,並有會員系統,搜尋系統,留言版等完整首頁的功能。會員的申請登入,是讓網友在線上問診時能選擇不公開,使個人的隱私性得以保護。
本網站的發展茁壯,多賴好友熱心慷慨的資助,感謝主的安排!

網站特色
版主為基督徒,深信愛是人之間誠信互動的基礎,因此我們的網頁內容以愛為出發點,完全無商業成分,來提供皮膚的生理知識(皮膚小常識),以清晰圖片每天換新的皮膚疾病介紹(病例探討),提供皮膚病問診服務(線上會診)和皮膚病教學相關文章(皮膚病教學專欄文章)等。任何人皆可申請成為會員在線上會診區問診,並且可選擇不公開的方式,以保護其隱私。
每日金句更是曾經深深感動版主的智慧語句累積,以每日更換的方式顯示,並註明出處,提供網友心靈智慧的更新與成長。
本網站內版主提供的圖片皆有璺到底創意坊的標記,並將可辨識身分的部位遮住,為本網站對智慧財產權的重視,對網友負責及保護病人隱私的理念呈現。
由於網站僅能提供資訊不能有真正的醫療行為,故對網友問診涉及用藥,本網站謹守醫師法的規定,只能提供診斷及治療建議,不能直接提供處方,是遵守網頁規範的表率。
另外更有特色的是首頁有隨機播放經過原作授權的音樂,是精心挑選好聽的音樂,並連接到原作網站,鼓勵購買原版CD,尊重版權,以身作則,為本網站所首創。

版主深愛的一段聖經節「各人要用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希望這網站是我們所有同工用各自恩賜的適切發揮,為主做最好的見證。

==============================================
在醫學的領域內,皮膚病是最有資格在網路上互相討論的,因為在皮膚病的診斷上佔有最重要部分的病灶外觀圖片,在網路上互傳已經很成熟,這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皮膚病網上討論的條件。我們對這個水到渠成的網路環境深有感受而製作了這個網頁。
本網頁成立於2002年底。由本人(當時是成大皮膚科副教授)設計,委託愛拓網頁設計公司完成。一直以來希望能帶領科內同仁一起發展。然真正能參與的醫師有限。
目前是由已於2009/8退休的璺到底皮膚專科診所許明隆醫師在維持更新及回覆網友的提問。



目前已完成的線上會診是一個很簡單的上傳圖片討論的環境,已經可以達到很好的互動效果。但由於專業程度的差異,對於一般人的皮膚問題,或專業人士的會診,我們擬分開。
目前皮膚科學會每兩個月定期的北區,中區,南區月會都有一些有趣的病例,皮膚科醫師有時限於地點時間,無法親臨現場討論,本網頁擬把這部分做成類似線上會診但更專業的設計。提供各區皮膚科月會病例,可放在網頁上,讓會員可隨時上去瀏覽觀看,並參與討論。尤其互動討論區可提供多次的討論,可作為永久的記錄供查詢參考。做為所有皮膚科醫師的本土病例的網路資源。提升醫師經驗以幫助病患。這是本網頁最希望達到的目的。



   
首頁   |  強力搜尋   |  皮膚病教學   |  病例探討   |  專欄文章   |  線上會診   |  留言版   |  關於我們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本站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不能取代醫師及醫療專業人員之當面評估或治療
          瀏覽人次:
Designed By 愛拓科技 ITAKE CO.,LTD.